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涨知识 立规矩 助成长 ——“2023年信息通信运维技术新员工入职培训”
时间:2023-09-22 16:57    发布者:赵源 禹湘    浏览量:6846

2023年98日,由国网陕西公司人资部主办,互联网系承办的“2023年信息通信运维技术新员工入职培训班”顺利开班。

互联网系-新员工入职培训照片01.jpg

随着智能电网的迅速建设,电力企业对信息通信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呈现日益增长的趋势。电力企业迫切需要拥有高水平的信息通信技术专业团队,以确保电力系统的高效运行和可靠性。为了更好地培养公司信息通信运维技术新员工,互联网系精心设计的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以信息通信技术专业岗位能力要求为主要内容,充分结合各单位对新员工的岗位培训需求,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业务自主化指导意见》中“加快人才培养,提升专业水平”的工作要求,以培育学员职业能力和工匠精神为目标,突出操作技能训练,注重企业价值理念和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岗位工作内容和场景为导向,合理设置培训模块;以技术规范为主线,以技术标准为切入点,将安全理念、制度内涵贯穿培训各环节,规范化开展实训项目,强化学员良好行为养成。

信息通信技术专业新员工能力现状同岗位要求还有差距,即在技术标准、操作规范、岗位关键任务、新技术应用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强化和提升,进而可以导出培训目标,同时以定制化的课程设计为支撑,以模拟实际工作环境为场景,加强实战演练,聚焦关键任务,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

互联网系-新员工入职培训照片02.jpg

通过新员工集中培训和专业性考核,使学员掌握信息通信技术专业能力要求的核心知识与关键技能,满足公司各单位生产现场实际岗位需要,基本具备公司信息通信技术专业胜任能力,成为新时代卓越电力产业员工。通过技培中心的新员工培训,不仅是对学员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公司不断创新与进步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