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学校圆满承办陕西省首届能源互联网行业ICT大赛
时间:2023-10-26 10:23    发布者:赵源 贠晓博 朱春强    浏览量:5764

9月27日,由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省公司管培中心承办“2023年陕西省首届能源互联网行业ICT大赛”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来自全省能源企事业单位和驻陕中央企业的一线在职职工、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教职工,共计18家单位84位选手参加。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公司的统一部署下,由学校科信部、教务部、互联网系、电力系、党建部、安监部、纪委办、服务中心、科隆公司等部门,合力完成大赛的各项组织和实施工作。

按照提升能源企业职工ICT知识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培育“两懂一会”数字化人才,助力陕西高层次数字人才梯队建设。针对“云计算(能源大数据方向)”、“物联网技术(信息网络方向)”、“网络安全”三个赛道,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计划。一是任务标准精确到人,时间精确到分,考试过程有序推进,彰显举办大赛的水平;二是严格执行抽签方案、部署屏蔽设备、搭建服务器、隔离已赛人员、张贴竞赛场地封条等竞赛规定,促进大赛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进行;三是充分发挥各工作小组协同作战作用,从大赛会议、命题、裁判、考务、技术支持、监察、宣传、后勤服务、安保、医疗等各个环节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大赛的顺利举行。

通过举办这次ICT大赛,展现了学校承接信息与通信技术竞赛硬件环境,发挥了学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今后的工作中,互联网系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联合学校教务部、科信部,面向互联网先进技术,不断探索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育才、以赛促建路径,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