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涟源电力谱新篇
时间:2024-02-21 17:05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801

在风景秀丽的湖南湘中大地,在巍峨的龙山脚下、美丽的涟水之滨,有一颗照亮城市乡村、温暖千家万户的璀璨明珠——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

自1966年创建以来,该公司历经五十八载风雨历程,一代代涟电人用心血与汗水诠释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激情与智慧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光明礼赞”。目前,涟源全市范围共有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9座。公司管辖35千伏变电站14座,总容量208.5兆伏安;维护35千伏线路29条,总长度303公里,10千伏线路123条,总长度2856.36公里;共有配变4709台,总容量1134.52兆伏安,服务全市113.3万人口生产、生活用电。

肩负着涟源市委、政府及全市110万人民的重托,涟源市供电公司高举党建引领“主旗帜”,用好“一线工作法”开局起势,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金益民总经理率先垂范,与其他班子成员挂点供电站所跟班督查,聚焦滞后指标实地“问诊把脉”,破难题,补短板,鼓士气。17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党建+”、内外联学联创活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建立各层级负责人竞聘上岗制度,落实人员“能出”底线清单,严纪律、守规矩、强队伍,全力创成省公司示范县级供电企业,加快建成一流大型县级供电企业。

该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之首位。严格以“三会”管控生产活动,以“三种人”管控生产现场,各级管理层认真执行周例会“五定”和作业现场分级把关制度。扎实开展变电“五防一保”、线路“八防”专业管理和电网季节性安全大检查,重点抓好线路通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突重点、明标准、晒现场、比成效,圆满完成安全巡查、应急能力评估、两跨改造、防山火等工作,未发生外人触电事件,筑牢电网“安全屏障”。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该公司把市委市政府和群众关注的重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与“主战场”。高效完成“十四五”电网规划滚动修编,投产输变电工程1项,新增变电容量8700千伏安。全年计划电网建设投资1.545亿元,完成4条10千伏线路综合改造、13条10千伏线路冰改改造、斗笠山6千伏供电网络升压及162个高能耗配变能效提升项目、48个低电压治理项目,累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86.7千米、电缆1.39千米,新建改造配变381台,增容26610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217.9千米、接(进)户线126.4千米。大力推广新兴产业,设立娄底高新区低碳园区能效服务站,建设充电服务站20个,电网供电能力显著提升。

该公司以电相连、用心沟通,积极构建服务“新桥梁”,塑造国企“新形象”。去年8月,涟源出现罕见旱灾,公司党委及金益民总经理迅速调度,“电力党员服务队”应时而动、挺身而出,立即开设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手续,巡视排灌设备、排除故障缺陷,架设农排专线、宣传用电常识,把最好的服务送到农民“心坎里”。累计开展带电作业467次,落实台区经理制,积极主动走访客户,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选派3人开展驻村帮扶,捐赠资金5.1万元,完成消费扶贫5.85万元,该公司乡村振兴工作赢得了涟源市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良好评价。

风劲扬帆正当时,勇立潮头竞风流。放眼未来,涟源电力人正以凌云壮志、饱满激情,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谱写电力和谐发展华彩乐章,发出涟源电力人的最强音:走进新时代,继续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