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评估专栏

评估专栏

关于做好2016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填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9-19 10:42    发布者:    浏览量:13455

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及陕西省教育厅2015—2016学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上报工作的文件精神,学校开始进行平台数据的采集工作,现将填报工作的变化事项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2016年《数据采集平台》的版本为V2.16a001版

日前,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V2.16a001版已正式公布,表格内项目的部分内容有变化,本次数据采集以V2.16a001版为准,环境为microsoft office 2013。

《状态数据采集平台》V2.16a001版、数据表、操作指南等文件,请到学校网站首页,进入“教学管理”网页下载。

二、召开数据采集填报协调会

1、时间: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上午10:30

2、地点:本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

3、人员:

校领导:朱光辉

办公室、人资部、财务部、培管部、技能鉴定部、教务部、学管部、团委、综合服务中心、质管室、科技室、图书馆、计划室、各系部、各校区的负责人。

请参加会议人员自行打印本通知附件(数据填报任务分解书

三、采集数据统计时段

状态数据采集以学年为统计时段,本年度信息采集时段为:2016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

四、平台使用注意事项

1、打开平台文件时,允许启动宏;

2、仔细阅读每张数据表头部的说明和注释;

3、填写教工号、专业代码、课程代码时要求数据统一、不可为空;

4、数据表中提供了标准化的数据输入方法,可按实际情况选择,不可自行输入或粘贴,否则将影响部分数据汇总的准确性;

5、一条记录须占一行,应尽量避免合并填写(除平台中特别注明合并填写的项目外),还应尽量避免合并单元格的操作;

6、注意检查录入数据(如课时、金额等指标)部分的格式,在复制和粘贴过程中特别容易转换成文本格式,必须将其设置为数值格式,否则将影响部分数据汇总的准确性;

7、注意检查录入日期(如出生日期、获取证书日期等指标)部分的格式,必须按标准格式输入,如 2008 年 9 月应输入 200809,否则将影响部分数据汇总的准确性;

8、在使用导入数据合并前,须查看各表的第二列是否为空,如果为空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完整,否则会导致部分数据的导入与导入后失效;

9、完成数据输入后,依次执行“第一步:生成数据自动汇总表”和“第二步:生成案例分析的数据”操作,生成汇总数据。

五、特别强调

1、本采集平台中的数据与高校基层报表的数据必须保持一致,请各部门务必注意。

2、《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数据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依据,数据将作为学校明年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的重要依据,一经填报不能更改。各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有关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填报,确保数据规范、完整、真实、有效,逻辑关系正确。

3、填写数据源表(6.1.1、6.2.1、6.3.1、6.4.1、7.1.1、7.2、10.1表)的部门(单位)请于9月23日(周五)前,将以上表格交教务部李欣oa。教务部汇总后,9月26日(周一)发给需要原始数据的相关部门(单位),便于数据填写。

4、所有数据各部门请于9月30日前上交。

5、各部门填报数据需打印出纸质版,经部门主任签字和电子版同时上交教务部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