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

诊断与改进

学校召开4月教学例会
时间:2017-04-20 12:14    发布者:李欣    浏览量:11687

4月14日(星期五)上午,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了2017年4月份教学例会。会议对本月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部、学管部(团委)、安质室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并通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

教务部通报了前阶段教学检查的情况,重点强调各系部要加强校内实训和校外实习的教学组织管理,对实训过程中安全交底和风险点分析针对性不强,校外实习教学规范和学生安全教育等问题,提出了要求和改进措施,安排布置了今年的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和学生技能竞赛国赛集训等工作。学管部(团委)通报了就业情况,单独招生情况,强调了大三学生日常管理、宿舍安全和辅导员值班等工作。安质室通报了学生期末教学质量网上评价、学生学业学业成绩分析工作、毕业生实习情况检查情况,本次评价参与人数总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系部大部分教师评价成绩优秀,部分年轻教师评价成绩相对靠后,已反馈给各系部及时改进。

朱光辉副书记针对各系部反映的问题,提出要做好校内学生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创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和氛围,树立良好的学风和教风。针对本学期的综合实训和校外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系部严格要求教师组织教学,管理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方法和措施,加以解决。最后强调了三项工作要求:一是抓学习,要求教学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公司文件精神,在教师中树立公司员工的责任和担当;二是抓主要矛盾,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化解矛盾,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抓管理,针对年度重点任务、教改项目、诊改和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制定阶段工作目标,加强过程管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