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

诊断与改进

学校召开九月教学例会
时间:2017-09-08 20:19    发布者:郭云峰    浏览量:10829

97日(星期)上午,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2017教学例会。会议本月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部、教改办、学管部(团委)安质室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并安排布置了新生入学的相关工作

教务部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和定向班企业专家授课任务,对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入学教育和军训中的学生安全安排电力系、动力系根据实验(实训)室情况,建立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用于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技能竞赛,使学生能更多参与实验(实训)室的管理和运行数据采集要按时完成所有数据录入,部门主任严格审核,确保数据采集一定要录入准确、完整,不能有遗漏。教改办通报了教师参加信息化教学大赛国赛的集训准备情况,组织教师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集中培训,争取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对今年的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强调要做好微课和在线开放课程的网络教学平台应用,将开发的资源运用到课堂教学工作中。学管部(团委)强调了迎新工作各环节,学管人员建立首问责任制,热情周到细致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接待工作;安排了新修订的学生管理制度宣贯和学习,使全体学生了解相关要求,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安质室通报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对学校新学期开学检查的情况,学校新学期工作得到了检查组的充分认可;在期初教学检查中,教室、餐厅的工作细致周到,开学第一周任课教师备课充分,教学资料齐全,尤其是电力系青年教师教案书写规范,体现了广大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敬业精神;特别强调新生入学的安全管理,将对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和军训过程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

朱光辉副书记强调了三项重点工作、安排了三项专项工作、提出了三项工作要求。三项重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在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军训等环节要细致、周到、人性化,要专项安排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学生的知法守法意识;二是各部门对年初的工作任务和指标进行认真梳理,逐项落实下半年工作计划,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诊改工作,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八定表,开展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督促各任务承担部门要求进度要求按时完成。三项专项工作,一是做好师生结对扶贫专项工作,学管部认真梳理贫困学生及帮扶内容,人资部安排贫困学生的帮扶员工,确保每个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二是尽快落实校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评聘工作,促进教学团队建设,激励青年教师更快成长;三是动力系做好仿真协作组的教师培养工作。三项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建立工作过程文件归档和资料整理的常态化机制,文件资料分类归档,逐项整理成册,方便查阅;二是加强工作过程的规范化管理,过程有痕迹、工作有记录,及时更新数据,保证数据的准确;三是做好十九大召开前的学生和教师稳定工作,树立服务学生、服务教师的良好意识,及时解决学生和教师存在的问题,避免激化矛盾,杜绝影响中心工作大局的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