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务部:跟进学生生产实习 推进校企合作
时间:2023-06-26 17:21    发布者:孙红涛    浏览量:13885

  6月1日,教务部检查参加国电南瑞陕西信通公司的6名学生的生产实习情况。

  去年10月,国电南瑞陕西信通公司主动来校联系学生实习事宜,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部积极联系沟通,受疫情反复影响,直到今年3月,学校就与国电南瑞陕西信通公司学生实习事项才最终落地。最终电力系6名学生经过实习意愿征集、两次面试、通知、准备等环节,签订家、校、企《职业学校学生岗位实习三方协议》,开始了他们的生产实习,教务部与南瑞公司组织学生作了实习前动员与安全培训。

  教务部与科隆公司沟通,为国电南瑞陕西信通公司协调解决场地问题,最终将实习场地定为校内燃管中心,并明确实习学生校内住宿、就餐、补助、管理等规定,南瑞公司也为实习学生提供了办公电脑等物品,科信部还协助解决了网络问题。6名实习学生主要参与了南瑞公司的项目管理、变配电基础设计制图、项目资料归档、基础数据采集整理等工作。

  教务部实地检查学生实习习情况,南瑞公司对实习初期的同学给与了极大帮助,6名同学在实习工作中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他们的表现受到了南瑞公司的肯定。本次实习为期三个月,是落实新《职业教育法》,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的一次大胆尝试,为后续校企进一步扩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