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务部:60台教学一体机投入使用 助力教育教学
时间:2023-06-26 17:22    发布者:孙红涛    浏览量:14522

  6月1日,南北教学楼、部分实验实训室及创新工作室共60台教学一体机正式投入使用,此次教学一体机的批量替换体现了学校教学信息化手段和水平实现质的提升。

  此前,教学楼里原有投影仪由于使用年限较长,开机慢、显示模糊、接头损坏等问题严重影响教室教学效果,这些教学场所教师授课条件和手段落后是困扰各教学系部和授课老师的老大难问题。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全面提升教学设施设备信息化水平,为师生构建一个方便、全新的教学环境,去年以来,校领导积极督促,计划发展部、后勤部、教务部多途径考虑,争取公司资金支持,通过考察、比对等,确定品牌,完成了设备采购,并组织施工单位利用假期和周末安装。这些教学一体机清晰的显示效果较之投影仪大幅提升。

  教务部在5月底前组织系部完成了新设备的使用专项培训,设备厂家技术人员讲解和使用演示,52名老师参加了培训,老师们对新设备使用表现出极大热情,掌握和熟悉了教学一体机用于课堂教学的常用功能。现在,本部南北教学楼和部分教学场所实现了电子黑板、PPT课件播放与标注、教学视频演示等基本教学功能。教务部将加强和规范设备使用管理。

  本次共为南北教学楼安装42台,实验实训场所和创新工作室安装18台教学一体机,体现了学校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视,体现了对广大师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爱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