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务部:开展“实训室应急处置 安全相伴现场学活动”
时间:2023-07-26 15:14    发布者:吕小军    浏览量:16270

6月底,教务部全体人员赴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实验安全体验馆,开展安全生产月“实训室应急处置、安全相伴现场学”及教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体验馆,“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十分醒目。伴随着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安全知识学习、环境安全展示、消防安全演练、事故场景还原、化学化工安全、安全隐患查找、实验室VR体验等10个体验模块。全方位、多角度体验了实验室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风险和应对措施。

参观结束后,教务部负责人讲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课,要求部门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措施,进一步做好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及本部门下半年安全工作谋划。结合中心培训现场实际工作,以防人身为重点,认真反思“强化人身风险控制30条措施”的违章行为,按照“培训现场等同于生产现场”及“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增强安全意识,弥补安全管控等方面存在不足。督促各培训实施单位结合具体业务,制定改进措施,筑牢安全防线。明确目标、严细任务、压实责任、突出防预、强基固本、真抓实干、抓好落实。对照部门及个人安全责任清单“理思路、明态度、严履责、强监督”的要求,做到全覆盖、全督查、全分析、全追责、全考核,三铁反三违。确保全年零安全事故。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活动,将大力提升教务部全体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在以后的培训安全管理工作中,教务部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培训管理制度及实训安全和培训规章制度,规范培训实训教学组织过程,确保不发生培训安全事件;按照国网公司培训管理制度全面梳理、检查培训管理执行情况,确保各培训环节有制度、有标准、有落实。细化安全管理规定,明确管理要求,落实管理责任,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各项培训教学实训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