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课
时间:2023-06-26 17:25    发布者:贾静    浏览量:17108

  6月14日,思政部教师带领22级青海定向班60余名学生赴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参观西安电力供电发展馆和国网陕西张思德(艳阳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展览馆,感受西安电力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让学生在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课。

  本次参观受到了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党建部及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热情接待和高规格讲解。随着纪念馆内一张张旧照片的展开,同学们踏上了西安电力发展的回望之路。翻开西安电力工业的发展史,每一纸、每一卷都承载了电力人艰辛的足迹,也见证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拳拳初心。从上世纪初陕西省开启办电历程开始,西安电力工业一路攻坚克难、使命相随,一代代电力从业者披荆斩棘、艰苦奋斗,贡献了全部的心血,投入了全身心的精力,电力管理体制不断变迁,电力工业不断开拓前行,为国家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为人民福祉辛勤奉献,西安电力工业实现了从“初生”时的筚路蓝缕到当前成就辉煌的华丽嬗变。

  一路走来,电力工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在国网陕西张思德艳阳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展览馆里,同学们参观了朱艳劳模工作室,深切感受了以全国劳模朱艳同志为代表的电力服务精神和理念。同学们在自由活动时间里,有的径直前往读书角,拿起一本《电力营销服务手册》忘我阅读;有的认真拍摄、记录展板上的宣传文字并讨论阅读;有的围着服务队成员问个不停,对营业厅业务、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等细节充满了好奇。

  作为定向班学子,他们知道自己要回到家乡,服务家乡电力发展。在聊天过程中,很多学生清楚知道自己家乡有几个供电所,又有哪几个最为艰苦,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告诉营业厅的老师们,他们打听过哪几个地方环境最差,并不是想要逃开那些一片荒滩之地,而是想回到最艰苦的所里,用自己的努力,真正让家乡变得越来越好。一片赤子之心,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通过对电力发展历程的了解和劳模精神的洗礼,同学们了解了一张张标志性照片后的历史事件,一个个旧物件上的时代变迁,感受到了当代青年肩上承载的光荣使命和沉甸甸的时代责任,更加坚定了不怕苦、不畏难,勇于投身到电力事业的发展宏图中去的信心,相信他们以后定会为祖国的电力建设添砖加瓦,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