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动系组织全体学生参加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时间:2024-03-14 17:06    发布者:杨洁如 王钊    浏览量:962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防范,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3月13日下午,按照中心统一安排,能动系学管办组织全系师生共1136人参加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讲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从预防火灾、火灾特点以及安全逃生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全体学生感受到火灾破坏性之大、后果之严重,以及掌握正确的应急方法和逃生技巧的重要性。讲座还提到了日常生活中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的危害性以及错误的逃生方法,特别是对于高校火灾,具有突发性强、人员集中且疏散困难的特点,同学们应熟悉相关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掌握基本的自救与互救能力。

本次培训采用腾讯会议在线学习的模式,每个班级在教室使用投影设备集中观看实时直播。观看期间,各班的班主任也深入班级,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并再次强调培养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学管办还安排各年级辅导员去各班查看学习情况,并与班级学生进行交流。

此次消防培训不仅增强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更提升了大家在面对火灾等事故的自救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认真排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熟悉掌握各类消防器材,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