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同心战疫】学校疫情防控封管工作得到教育厅纪检组高度评价
时间:2021-12-29 22:20    发布者:    浏览量:11130

12月29日,陕西省教育厅纪检组一行2人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纪检组深入学校餐厅、公寓各处,细致了解学校堂食、授课方式、人员管控等情况。认为西安电专在疫情封管工作中组织得力、方案具体、措施严密,校园整体秩序井然,尤其对学校采取食堂专人打包,错峰送餐取餐,实施网格化和定人定岗管理等具体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学校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康党兴,副校长姜桦陪同检查。

1.jpg 

自西安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学校切实增强对校园疫情防控严峻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明确由校长、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各项任务,制定员工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纪检监督、后勤保卫、服务保障、医疗卫生防疫、宣传组织8个方面56项工作措施,持续细化方案、动态修订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一丝不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封控以来,每日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议,梳理协调每日工作成效和不足,集思广益、查漏补缺、协调推进。校领导、中层干部、学生管理人员分楼层24小时值守,包干认领责任区内饮食发放、情绪疏导、学习督促、生活提醒等全部工作任务。

3.jpg 

封管期间,校内保障人员控制在最低限度,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名人员具体责任明确,构建领导班子亲自抓、负总责,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家校联动积极配合立体协同机制,切实织牢织密防控网。持续对本部及各校区全体师生员工及重点人群循环核酸检测,积极协调第三方实验室,以领导干部、党员骨干、医疗服务室为主组织协调,分楼层进学生宿舍错峰采样,为学生提供便利,最大限度减少聚集。严格门禁值守和安全保卫,除医疗卫生、物资运送等必要事由外一律不得入校,测温+“两码”+48小时核检阴性证明并经实名登记后方可入校。加强数据采集和信息报送,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对缓报提出批评,漏报瞒报顶格处理,确保信息畅通。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环境消杀规范,防疫标识标语完备,各类应急预案周密,工作推进头条不紊,校园秩序平稳安定。

 4.jpg

注重回应师生员工和家长关切,第一时间发出《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致学生的一封信》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联防联控,指导师生员工科学防疫,鼓舞大家服从大局、坚定意志,为早日胜利贡献力量。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多支共产党员突击对、服务队,学生志愿者、突击队联合作战,护一程、战一程,风一更、雪一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必胜信念。在自主运营各媒体平台开设同心战“疫”专题专栏,师生员工踊跃撰写稿件,制作视频、动画,热情赞颂非常时期全校师生员工握指成拳、战时皆兵的感人事迹,凝聚士气鼓舞人心,多篇战“疫”宣传作品在中央媒体、陕西重要党刊、国网媒体、行业媒体、社会主流媒体刊发,彰显西安电专责任形象。

5.jpg

冬有尽花开不远,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将以众志成城的气概,不惧艰难、澎湃向前,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长安大道沙为堤,早风无尘雨无泥,你我当记重逢日,正是桃花饮马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