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中心图书馆本周推荐书目《战争中没有女性》
时间:2022-03-23 09:09    发布者:王小丰    浏览量:7481

    俄乌战争至今已经20多天,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越发唏嘘和平来之不易。打开这本书,思考对和平的追求和对生命的敬畏。本书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阿列克谢耶维奇的作品,它女性视角诠释战争,在历史洪流中讲述她们自己的故事。女人和男人一样可以投身战火,保家卫国。战火改变了女战士们身上的柔软、温存、端庄......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她们学会了像男人一样作战,她们早就忘记了做女人的感觉,愿世上再无战争。

战争中没有女性.jpg

    本书是一部反映二战时苏联女兵和女性医护人员的回忆录。二战期间,苏联有超过一百万女性参战。她们是15-30岁的年轻女孩,战争中的没有女性担任起被视为“男人的岗位”的职责,她们是医生、狙击手、坦克手步兵、冲锋枪手……本书是她们眼里的战争,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全然不同的视角,也是从未有过的冲击和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