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中心图书馆本月推荐书目《这情感仍会在你心中流动》
时间:2024-01-23 11:07    发布者:卫萍    浏览量:1191

内容简介:香港知名作家、出版家潘耀明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起,从事当代中国作家的研究以及相关著作出版工作,在与文化名家们来往交流中,收藏了大量名家书信、照片和字画。本书精选潘耀明与巴金、钱锺书、杨绛、叶圣陶、俞平伯、沈从文、卞之琳、艾青、骆宾基、秦牧、顾城等名家的交往研究文章,同时配以这些名家与作者交往过程中的书信、手稿、照片等珍贵资料。作品感情真挚,打动人心,多角度地呈现了一批文坛名家的风貌。

作者简介:潘耀明,笔名彦火。福建省南安县人。现职《明报月刊》总编辑兼总经理,《文综》社长兼总编辑、香港作家网社长。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工作委员会荣誉委员、美国爱荷华“国际写作计划”成员、马来西亚“花踪世界文学奖”评审委员会顾问;并担任香港期刊传媒公会创会副主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常务理事、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主要创作:评论、散文集十五种,分别在内地、港台及海外出版。近著有《山水挹趣》。部分作品被收入香港中、小学教科书内。1994年,凭《竹风·竹笑与血性》一文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第九届“海峡情”文学奖,首届“四海华文笔汇”授予散文特别奖。2009年,获日本圣教新闻社颁发“圣教文化奖”。鉴于在企业创新领域和对亚洲社会、文化及经济方面的杰出贡献与成就,2019年9月8日获得亚洲知识管理学院颁授2019年度“亚洲华人领袖奖”。 

 

3bd65bd47cbdbc0d1b6301e175abcd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