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科信部:强化安全意识 营造温馨阅读环境
时间:2023-12-22 18:51    发布者:卫萍 高渝    浏览量:1709

为进一步确保消防安全落实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国网陕西电力安委办关于加强春节前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的通知》《陕西省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预警》等文件精神和要求,12月21日,科信部图书管理室组织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意识,营造温馨阅读环境”为主题的安全隐患自查工作。

此次检查范围覆盖图书馆的各区域、各楼层,包括阅览室、自修室、书库及办公场所。检查人员首先对馆内消防设施、烟雾报警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监控探头、指示标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进行检查;对阅览室、书库、自修室、公共场所等区域的电源、电线、电器设备逐一进行详细检查并做好台账记录。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中心相关部门进行维修和整改。

整个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到位,不留死角。全体员工严肃对待、细致排查,坚决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图书馆消防安全和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通过此次安全隐患自查,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图书馆安全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书馆作为校园人流量密集场所,应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管理,常态化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确保年末岁初学校图书馆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