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青”诉心声 聚力发展
时间:2023-06-26 17:24    发布者:陈思    浏览量:14507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了解青年教师心声和需求,解决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疑虑和困难,6月14日,电力系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电力系系部领导、40岁及以下青年教师近20人参加座谈。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青年教师们或直面工作和生活的困惑,或交流工作经验,或反省自身不足,或畅谈未来理想……大家立足岗位发表自己的看法,从不同层次提出工作中面临的思想困惑,从不同角度发表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学校发展、青年教师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活跃的气氛拉近了领导与青年教师们的距离,聆听到了最真挚的心声,了解到了最迫切的需求。

  系部负责人就如何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进行了分享和讲授,她表示:一名合格的教师,要有高尚的师德师风,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有先进的育人理念,不断完善自己,更新教学理念和育人方式,面向全体,因材施教;要有卓越的胜任力,聚焦立德树人,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发展学生的高阶思维和创新能力;要有扎实的研究能力,教学研究是教师改善自身行为的反思性实践和专业成长的过程,她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为学校“二三三”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