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召开安全教育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23 10:53    发布者:陈思    浏览量:6063

5月10日,电力工程系组织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班主任工作会,学管部副主任、电力系党总支书记、电力系学管办全体人员以及20级、21级、22级各班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大家观看了四个火灾事故警示短片,通过近年来各高校火灾事故的案例及成因分析,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很多高校学生自身缺乏必要的防火安全意识,在宿舍违规使用劣质电器或其他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物品摆放杂乱以及吸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造成火灾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针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学管办主管在会上将《班主任管理办法》《班主任工作守则》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管办副主管带领大家学习了文明宿舍评比标准、要求等相关文件。

学管部副主任将自己管理班级的实际经历分享给各班主任。他指出,班级管理工作要做实、做细,不能只依靠班委负责,舍长的作用也极为重要。宿舍舍长更能了解本宿舍同学的实际问题,班主任要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发现、排查和解决各类学生问题。

电力系党总支书记进一步强调,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管理人员要时时关注学生的身心问题和思想动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宿舍,严格排查学生宿舍消防隐患问题,加强学生自我约束能力,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